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2〕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2-04-11
浏览量:8241
 

各乡(镇)人民政府:

131,县政府办公室对各乡镇值班工作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乡镇领导在班在岗,电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值班正常。但个别乡镇领导不够重视,工作时间不在岗,电话无人接听,手机关机,值班人员脱岗外出,上传下达不畅,给政府工作造成很大被动。

为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确保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要重视。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值班工作,选派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到值班室,确保县政府安排的工作得到及时落实。

二、制度要严格。乡镇要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必须保持全天24小时电话联系畅通;要成立值班室,严格实行全天候专职人员在岗值班制度,设立值班专用电话和传真机。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脱岗、串岗,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建立值班日志记录制度,做好交接班工作,防止出现空档。

三、报告要及时。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乡镇要立即向县政府值班室报告,最迟不得超过1小时。确实难以在1小时内准确报告的,应在事件发生后先行电话报告,然后按规定时限补充上报,并形成书面材料传真至县政府值班室。

四、责任要追究。县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抽查值班纪律执行情况,一旦发现乡镇主要领导联系不通、带班领导无故离岗、值班室无人值班、接听电话迟缓、延误上传下达等现象,县政府将对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O一二年二月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