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乘势勇进 锐意苦干 后方乡全力实现百日攻坚行动新突破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2-06-21
浏览量:3819

    后方乡全力实现百日攻坚行动新突破全县“一创双优”活动推进会召开以来,后方乡坚持以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出实招,重实效,全面打好提速勇进、跨越赶超攻坚战,全乡形成了聚精会神抓招商、一心一意谋项目、多策并举优环境、千方百计保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坚持招大引强,力促招商引资新突破。立足羽绒、服装、配件等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机制和方式,树立“五湖四海皆朋友、人人都是招商者”的招商理念,对筛选的价值信息紧盯不放,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重商浓厚氛围,积极引进投资额度大、关联程度高、竞争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有力地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至目前,共招引投资5千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个,即投资3.2亿元的天后汽车电源项目已落户集聚区,完成厂房建设及设备订购;投资1.2亿元的腾宇二期工程基本完工;投资9300万元的天和电器项目已完成基建工程,正在建设钢构厂房。同时制定招商手册,完善优惠政策,加大对外宣传,共联系洽谈仓储、配件、羽绒等亿元项目7个,其中3个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二、主攻项目落地,实现项目建设新跨越。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设立后方乡驻腾宇工作联络站,实行党政一把手轮流办公制度,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及入驻产业集聚区企业在洽谈、落地、开工、投产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切实为企业提供“代办制”、“保姆式”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加快了更辉电器二期、天后汽车电源等项目建设进度。


    三、坚持建管并重,推进城乡环境新提升。加快小城镇综合提升步伐,在完成下水管道和路边石铺设、路灯安装、景观树栽植的基础上,加强城镇长效管理,规范治理广告牌、占道经营等影响环境的各种现象,健全门前卫生“三包”、专职队伍保洁、定期洒水消尘等制度,提升了城镇发展品位。实施南扩西延带动战略,拉大城镇框架,实现城镇区域由现在的0.5平方公里增加至1.5平方公里的发展目标。目前规划投资4000万元的后张新型商贸城正在勘测设计。在打造北张、西张等市级清洁家园示范村,整体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的同时,采取市场招商方式开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目前,已规划后张、辛庄、王楼、东王坊等新型农村社区6处,其中在建2处。一是辛庄社区一期占地50亩,建设5层住宅楼4栋,现已完成2栋2层主体封顶,正在建设第3层;二是城镇社区一区改造工程占地30亩,建设4层住宅楼4栋,目前2栋楼房地槽已开挖完毕,正在打地笼。


    四、健全维稳机制,巩固社会和谐新局面。进一步完善维稳情报信息预警机制和乡村组三级联动维稳网络,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及时对疑难问题进行会商研判、通盘调度,切实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化解。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校车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全乡群众幸福安全感指数。强化落实科级以上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对群众反映和求助的问题,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限期办理,对因铁路拆迁、宅基地纠纷等引发的疑难案件,逐一建立分包化解台账,全力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至目前,全乡排查矛盾纠纷17起,成功调处15起,长效稳控2起。针对重点行业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专项行动4次,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乡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后方乡 李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