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2〕26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前县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宣传方案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2-07-09
浏览量:845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台前县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宣传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二年六月十日

 

 

台前县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宣传方案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2010年度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通知》(国土资厅发〔201041号)的精神及《国土资源部关于报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材料的通知》(国土资电发〔2010116号)的具体要求,为做好全县创建工作,通过宣传调动全社会参与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发展的积极性,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宏观经济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11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国土资源部保发展、保红线的总体部署,把握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发展的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我县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目标及任务

广泛深入宣传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的任务、意义和工作内容,提高各企业、单位与个人参与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积极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模范县创建工作的理解与配合,营造重视、支持节约集约发展的舆论环境;促进社会各界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注,形成全社会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既积极支持又敢于监督的氛围,保证节约集约成为破解资源供求矛盾的有利途径。

三、主题与内容

(一)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宏观经济政策;宣传国土资源面临的形势;宣传经济发展和保护资源的重要意义。

(二)按照徐绍史部长、关于创建活动讲话的重要精神、张庆义副秘书长在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创建活动的重大部署和活动安排。

(三)宣传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的工作要求。宣传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主要目标、工作安排、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

(四)宣传深入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宣传兄弟县市在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全县创建活动的开展提供好的借鉴和启发。

(五)宣传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取得的实际效果。宣传创建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大力宣传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对推动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四、宣传方式

(一)在台前网推出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活动专题报道板块,对我县创建活动进行中报道;

(二)在台前县电视台对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主要目标、工作安排、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以及成效进行专题 报道。

(三)通过宣传车辆广播、街头散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对创建活动集中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四)县创建办在创建活动中形成的文件、资料、信息等及时报送给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积极推介创建活动的成效和经验。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国土资源部开展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是面对当前发展现状的明智之举和形势所需,要提高对此项宣传的认识,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活动的开展。

(二)突出主题,抓出特色。

创建活动是双保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创建活动宣传要结合双保工程宣传体系,同时要突出节约集约的宣传主题和创建活动内容,在形式、内容上抓出特色。

(三)注重服务,讲求实效。

创建宣传活动要注重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的核心,将树立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理念作为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讲求活动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