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3〕11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环境保护责任目标的自查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3-12-15
浏览量:14032

  台政文〔2013〕111号                  签发人:常奇民

  台前县人民政府

  关于2013年环境保护责任目标的

  自查报告

  市人民政府:

  按照市政府与我县签订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我县对2013年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环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金堤河台前县贾垓桥断面水质COD浓度目标值为40mg/L,氨氮浓度目标值为2mg/L,全部在目标值以内。

  (二)2013年,我县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减排量任务分别为1068吨、96吨、259吨、117吨。止目前,已实现化学需氧量1374吨、氨氮119.2吨、二氧化硫646吨、氮氧化物117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持续加强环境应急和信仿工作,千方百计保稳定、促发展。今年我县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未发生因环境污染问题处理不当引发的群众集体越级上访、恶性上访事件。按时完成省、市批转信件上访的查处工作,共收到上级批转信访件17件,现已全部办结完毕,结案率100%。

  (四)精心指导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建设。按照省市要求,我县夹河乡创建省级生态乡,孙口镇白蜡仝村、吴坝镇沈屯村创建省级生态文明村,后方乡前方村、夹河乡林楼村创建市级生态文明村,10月份已通过市级预验收,等待省级验收。

  整体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建设。2012年争取的马楼镇新型社区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受益人口22832人,目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上报的17个农村社区连片综合整治项目进入省“十二五”生态规划项目库;打渔陈等4个乡镇2013年度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已上报省环保厅。

  (五)列入省重点废水治理建设工程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中的减排项目全部建设完成。2013年5月,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7000吨调试运行,二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13000吨已建成,近期将调试运行;7月,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濮阳市强盛羽绒有限公司废水治理工程项目建成,已调试运行。

  编制了《2013年污染减排实施方案》,今年我县共有工程减排项目12个,目前全部建设完成。

  二、2014年工作安排

  (一)完成市政府与县政府签订的《环境目标责任书》明确的目标任务,监督出境断面水质在上游客水不超标的情况下,确保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控制在市定目标值内。

  (二)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和主要污染物减排等工作圆满完成。

  (三)完成省级生态乡镇和省市级生态村创建任务。

  (四)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定期对全县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五)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严肃查处未批先建、不执行“环评”、“三同时”等企业违法行为,依法取缔国家明文禁止的“十五小”、“新五小”、“新六小”企业。

  特此报告。

  2013年12月10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2月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