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县召开“三城联创”动员大会

来源:县政府办2014-09-18
浏览量:4727

    9月15日,我县召开“三城联创”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常奇民作重要讲话,县长王俊海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方业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宣读《中共台前县委、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三城联创”活动的意见》。县领导吴春华、杨素青、侯富浩、段升显、左留成、高少甫、岳春青、周平、张颂国、王天陆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县产业集聚区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城关镇、孙口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周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500余人参加。

    县委书记常奇民指出,近几年我们在县城建设上取得有目共睹成绩,与自身相比变化非常大。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各方面还有差距,存在着档次不高、管理粗放,原来县城建设和管理没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开展“三城联创”,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就是要给县城建设管理树一个方向、一个目标、一个定位。把“三城联创”作为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切入点和总抓手。通过“三城联创”这个载体、这个平台,来倒逼我们的工作,推动整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使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整体形象得到改善和提升,为全县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常奇民指出,要按照“三城联创”的目标,到2017年末全部完成“三城联创”任务,真正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绿在城中、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

   要按照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到2015年创建成省级卫生县城,同步做好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各项工作,同时创建成省级文明县城先进县;到2016年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先进县;到2017年创建成省级文明县城。“三城”有很大的关联性,环环相扣,互促互进,密不可分。

    要抓住工作重点。“三城联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开展“三城联创”,必须抓住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重点。深入研究“三城”的创建标准,真正做到弄懂弄透,心中有数,把创建标准分解成一项项工作任务,并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科学安排时间进度,明确每一年、每一个月、每一周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程度,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如期达到创建目标。

    常奇民要求,一要落实到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建立一个综合工作台账,拿出详细的工作计划。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三城联创”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将创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本部门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实行路长和片长、段长和点长管理责任制,由县级领导干部包路任路长、包片任片长,加强对每条路、每一片的管理、治理。由县直单位的“一把手”包路段任段长、包点任点长,做好对路段、点的卫生、绿化、文明素质提升宣传教育等工作。把每周的周五定为卫生日,让全县干部职工为“三城联创”进行义务劳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创建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打赢这场“三城联创”攻坚战。

    二要动员到位。要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的宗旨,深入发动每一个市民参与创建过程、见证创建成效,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做好“三城联创”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并将宣传工作贯穿活动始终,使“三城联创”变为干部时时刻刻挂在心上的工作任务,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县内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多渠道、广角度地宣传,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对“三城联创”工作中的反面典型该曝光的曝光。

    三要督查考核到位。坚持县级领导检查指导、各小组自身督导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督促检查相结合,经常性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专项督查与限期整改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时间、定进度、定标准,进行不间断检查评比,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推动落实。建立健全“三城联创”工作考核激励制度,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严格的考核奖惩。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和奖励;对创建不力、没有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影响创建大局的要进行组织纪律处理。

    常奇民强调,“三城联创”活动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要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开展“三城联创”作为加快台前发展的基础工程、提高市民文明程度的素质工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程、顺民意得民心利民众的民生工程,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发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得实惠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把台前打造成生态文明的黄河明珠!

    县长王俊海要求,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做好“三城联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三城联创”活动的重大意义,达到认识上、目标上、行动上、措施上、落实上和成效上 “六个高度统一”,切实增强做好“三城联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从发展的角度讲,抓“三城联创”就是促发展。二是,从民生的角度讲,抓“三城联创”就是惠民生。三是,从作风的角度讲,抓“三城联创”就是强作风。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三城联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创建总体目标,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主攻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力争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2016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抓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完成城市规划修编,要加快城区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老城改造步伐。二要抓环境综合整治,要全面规范和整顿城区环境,要大力治理交通环境,要强力规范经营秩序,要依法拆除违法建筑。五要维护社会治安形势稳定。三要抓爱国卫生运动,要大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城市环境保护,要强化公共场所卫生和食品卫生管理,要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四要抓绿化美化亮化,要加强园林绿化建设和管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城市美化工作,要继续实施亮化工程。让台前夜晚亮起来、美起来。五要抓文明素质提升,要抓好各项教育活动开展,要抓好市民道德建设,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三、强化责任,严格奖惩,为开展“三城联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加大资金投入,制定和完善有关优惠政策,建立“投资多元化、建设市场化、管理经营化”的新机制。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使各项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部门予以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奖励;对那些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甚至影响到创建工作总体进展的部门,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严肃惩处。

     会上县卫生局、城关镇、孙口镇负责人和南孟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