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打响“三城联创”攻坚战

来源:县政府办2014-09-29
浏览量:4621

连日来,笔者在台前县城区走访,看到处处在悄悄“变脸”: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不见了,交通更加顺畅了,夜市告别了烟熏火燎,洒水车经常将清新送给路人……不少群众告诉笔者,这一切变化都得益于“三城联创”攻坚行动,让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人心思变是开展‘三城联创’的群众基础和力量之源!台前县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一创双优’活动为动力,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以攻坚决战、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好、打胜这场硬仗,用一年时间创建成省级卫生县城,两年时间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三年时间创建成省级文明县城,真正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绿在城中、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台前县县委书记常奇民信心百倍地说。

20135月,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在台前县现场调研时指出,台前要依据自身的独特优势,打造生态文明的黄河明珠。之后,台前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外出考察学习,结合台前实际,经过反复论证、征求意见,决定把开展“三城联创”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黄河明珠的一个基础性工作、一个切入点来抓。今年915日,台前县召开“三城联创”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三城联创”指挥部,吹响了全县“三城联创”冲锋号。

狠抓城市管理体制,打好卫生县城创建攻坚战。以城区道路保洁、垃圾清理、县城出入口和背街小巷治理为重点,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领导和部门包路制,着力解决好城区卫生环境问题;完善交通设施,强化交通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好对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影响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交通问题;(强化公共场所卫生和食品卫生管理,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突出生态景观建设,打好园林县城创建攻坚战。加强市场、绿地、公厕、环卫等城市公用设施的规划,集中力量抓好包括供水、供气和几条道路的建设和改造;采取添景增绿、拆墙透绿、因路配绿等办法,狠抓道路、水系、庭院、机关等大环境的绿化;实施亮化工程,让台前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注重市民素质提升,打好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着力推进市民诚信教育、道德建设和文明教育,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者服务”等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三城联创’考量的是干部作风和执政能力,收获的是民生质量和县城品味。”县长王俊海的话铿锵有力。台前县已将“三城联创”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台账,严格落实周督办、月结账、季考评等制度,倒逼结账、兑现奖惩,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在“三城联创”的强力引擎下,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正在台前大地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