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第35期 “三城联创”快报

来源:县政府办2015-04-29
浏览量:9579
    ◆搞好县城公共卫生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岳春青督导S101城区段环境卫生治理

    >>>>4月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带领县文明办负责人,到S101城区段督导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提升工作。

    岳春青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城管执法、孙口镇、城关镇要分别出动宣传车,迅速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对乔坊、刘粗腿村路段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现象,要尽快拿出治理意见,坚决杜绝。岳春青还指出存在的其他问题和改进要求,重点对城中村和公共场所卫生治理进行具体安排。(综合)

    ◆县委办组织党群系统参加义务劳动

    >>>>4月24日,县委办组织党群系统各单位干部,到经五路、经六路参加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拔除杂草,助推“三城联创”工作。(县委办)

    ◆县公路局大力整治路域环境

    >>>>近期,县公路局对干线公路树木进行涂红刷白,清扫干线公路路面沙石等抛洒物,整修路肩,对干线公路进行挖补坑槽,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县公路局)

    ◆县交警大队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县交警大队通过走进住宅小区、学校、企业及机关单位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介绍事故预防常识,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 “乱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曝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县交警大队)

    ◆城关镇变卫生死角为建身场地

    >>>>近日,城关镇投资对人民路东端卫生死角进行改造,建成一个200平方米的建身场地,为群众提供了又一处环境优美的健身场所。同时,该镇对建新街、东环、S101两侧五处旱厕进行了拆除。(县城关镇 )

    【健康知识】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一、基本知识和理念

    16.坚持正规治疗,绝大部分肺结核病人能够治愈。

    17.艾滋病、乙肝和丙肝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3种途径传播,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传播。

    18.蚊子、苍蝇、老鼠、蟑螂等会传播疾病。

    19.异常肿块、腔肠出血、体重减轻是癌症重要的早期报警信号。

    20.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可通过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急救。(县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