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跻身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县政府办2015-07-20
浏览量:4940

台前网电 716日,笔者从台前县商务局获悉:经省、市商务和财政部门推荐,省级、国家级专家组评审,日前,财政部、商务部公布了第二批200个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河南省共8个县入选,其中台前县榜上有名。这是全市首次入围并获此殊荣的县。

据了解,台前县作为第二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期为两年,将获得中央财政1850元的专项资金支持。这些财政资金定向用于建设完善县、乡、村级物流体系,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建设改造,以及品牌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电商培训等。

今年以来,台前县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出击,顺势而为,把电子商务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突破口,在全市率先建设电商产业园,组建电商办和电商协会,先后制定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向纵深发展;通过多次组团赴杭州、上海、北京等专题调研、专题辅导、考察取经;先后邀请淘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名全国著名电商专家授课,举办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人员4000多人次,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县电商产业园可入驻100余家电商企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云书网、邮乐网2家电商服务平台和20家电商企业相继进驻园区,建设便民服务网点和村邮站388个,电商产业迈出实质性步伐。2家服务平台在全县已建立30个村级电子商务示范服务站,并开展网上代销代购、代收代发、信息发布及电子结算等服务功能,电子商务示范引领作用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