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三城联创”快报 第117期

来源:县政府办2015-08-21
浏览量:9185

◆岳春青督导检查城区网吧管理工作

>>>>81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对我县城区网吧“创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网吧,岳春青都认真查看证照悬挂、卫生保洁、安全管理、禁止吸烟等,仔细了解相关情况。

岳春青指出,各网吧要按照“创卫”标准,解决好室内控烟问题;县文广局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按照“创卫”要求,对存在问题的网吧,即时督办处理,实施强制措施,打击违规行为,确保城区网吧“创卫”工作全面达标。(电视台)


【凤台诗词】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卢沟桥上望苍穹,

遥忆当年战恶风。

壮士八千驱虎豹,

军民十万斗罴熊。

昔时弹洞原犹在,

往日枪声似未终。

五百雄狮昂首立,

凭栏再咏满江红。


(作者:孙丽娟)


投稿信箱:tqxsczx@163.com

联系电话:2222416


【健康知识】

◆“创卫”知识

>>>>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进补成了人们的“头等大事”。那么秋季的养生之道是什么?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您知道在秋季饮食注意事项中,调节脾胃要放在滋补之前吗?

县中医院主治医师孙久雷提示您,秋季如果大量进食补品,特别是过于滋腻的养阴之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虚弱状态的胃肠无法承受,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秋季饮食,应先调脾胃后滋补。

脾虚患者:脾虚的人常常表现为食少腹胀、食欲不振、肢体倦怠、乏力、时有腹泻、面色萎黄,这类朋友进补前不妨适度吃点健脾和胃的食物,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茯苓饼、芡实、山药、豇豆、小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粥能和胃、补脾、润燥,因此若用上述食物煮粥食用,疗效更佳。(县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