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三城联创”快报 第119期

来源:县政府办2015-08-25
浏览量:8749

【凤台诗词】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感赋


烧杀淫掠灭人寰,

每忆倭侵恨触天。

英烈抛颅肝胆义,

同胞喋血鬼魂冤。

遭凌为鉴铬国耻,

奋志兴邦固域边。

东望豺狼频蠢动,

定防日寇再呈蛮。


(作者:徐淑春)



投稿信箱:tqxsczx@163.com

联系电话:2222416


【健康知识】

◆“创卫”知识

>>>>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进补成了人们的“头等大事”。那么秋季的养生之道是什么?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您知道在秋季饮食注意事项中,调节脾胃要放在滋补之前吗?

县中医院主治医师孙久雷提示您,秋季如果大量进食补品,特别是过于滋腻的养阴之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虚弱状态的胃肠无法承受,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秋季饮食,应先调脾胃后滋补。

老年人及儿童:由于消化能力较弱,胃中常有积滞宿食,表现为食欲不振或食后腹胀。因此,在进补前应注重消食和胃,不妨适量吃点山楂、白萝卜等消食、健脾、和胃的食物,症状严重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和丸、香砂养胃丸等。除了阳虚体质者外,不要过多食用温热的食物或药物,如羊肉、狗肉、人参、鹿茸、肉桂、附片等,否则极易加重秋燥。(县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