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三城联创”快报 第162期

来源:县政府办2016-03-01
浏览量:8996

◆携手扶贫开发 共筑美丽台前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弘扬台前灵秀之气 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工作快讯】

2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到将军渡景区调研我县“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详细了解了将军渡广场改造及园区的规划、治理情况,对将军诗词景观石的设置及摆放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宣传部)

214日(正月初七),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举办的春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火车站广场拉开帷幕,此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共演出15场。              

        唢呐、舞狮、竹马、高跷等精彩的演出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烘托了节日喜庆气氛,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任伟)

 

【凤台诗词】

◆春节访友

   王占印

 

佳节丽日沐春风,国泰民安访亲朋。

酒兴勃勃夸富术,相约翌年比春红。

(作者单位:台前县人大常委会)

 

投稿信箱:tqxsczx@163.com

联系电话:2222416

 

【健康知识】

◆立春饮食有讲究 谨记5养生原则(一)

        县中医院医师孙久雷提醒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阳气生发,但也是各种细菌、微生物繁殖复苏的时候。所以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才能帮助人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入侵。立春饮食要遵循什么原则呢?

        1、宜清淡 

        春季“肝气”旺,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因此,脾胃弱的人春季要多吃山药、大枣、莲子粥,来控制过旺的肝气,预防慢性胃病及慢性肝炎导致的胃胀等症状的加重。 立春过后,平日脾胃不好的人,一定要饮食清淡、适量,尤其应忌食羊肉等热性食物或海鲜等发物。

        2、宜温补

        告别大寒,进入立春,应适当减少进补,可顺应季节的变化多吃些温性的食物,比如大葱、生姜、大蒜、糯米、胡萝卜等,能起到祛阴散寒的良效。(县中医院)

 

责任编辑:梁一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