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特色农业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县政府办2016-05-21
浏览量:5699

大河网电 519日,台前县产业扶贫暨樱桃采摘节新闻发布会在打渔陈镇田庄村召开。“这里的樱桃又大又甜!”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走进樱桃园中,一边品尝新鲜的大樱桃,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台前县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产业扶贫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不断优化种养布局,创新营销模式。该县围绕鹅鸭养殖、食用菌种植、果树种植等产业,推行“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了一大批规模化、专业化产业扶贫基地。这些基地直接带动贫困户1491户,共4772人从事产业发展,实现了产业基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基础上,台前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业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下一步,台前县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乡村旅游产业倾斜和支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积极开展乡村旅游产业招商引资,为乡村旅游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台前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独特优势,引进云书网、邮乐网、担挑网、聚超网等一批电商平台入驻台前县电商产业园,借助网络渠道将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探索出一条产业基地为根本,电商平台为桥梁,贫困群众由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稳靠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