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县“四学”强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针对性指导

来源:县政府办2016-06-23
浏览量:6820

台前网电 我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农村党员和党组织中存在的文化低、流动分散、组织功能弱化等问题,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施策,加强针对性指导。

一是乡镇干部领学。农村大部分党员文化程度偏低,理论学习存在“读不懂”、“记不住”、“跟不上”的问题。县“两学一做”办公室要求各乡镇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中,实行镇机关党员干部包村制,村党支部组织在村党员召开党员会,由镇机关包村党员干部带领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好学习辅导。

二是驻村书记送学。对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由市、县驻村第一书记负责,开展“送学”上门,宣传讲解各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图解、笔记本及《党章》等送给他们,切实满足老党员“人在家中坐,常习党知识,熟知党政策”的愿望。

三是微信线上推学。对于忙于生计、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体,要求各乡镇以管理区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管理区书记担任群众和总联络员,及时在群内推送上级有关学习教育通知要求、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等,收集流动党员反馈的学习场景、学习记录等各种影像资料,加强本群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

四是做改干中证学。以“四讲四有”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标准,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认真对照、严格查摆,努力向“合格”看齐;宣传鼓舞全体党员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考评标准,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应尽之责,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崇高事业来践行,激发党员干部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深入推进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根据党员的年龄、特长、爱好等,设置政策宣传岗、生产示范岗、矛盾化解岗等岗位,为更多的农村党员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激发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在动力;继续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和晋位升级工作,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现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