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黄河滩飞起金凤凰 ——记吴坝镇朱庄村产业扶贫基地

来源:县政府办2016-08-23
浏览量:3725

台前网电 在一条不起眼的村路旁,一座白墙蓝顶,窗明几净的院落安然坐落在那里,一块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实习基地的牌子分外显眼,这是鹏程制衣有限公司,位于吴坝镇朱庄村的产业扶贫基地,也是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刚刚签订的实习基地。

今年62岁的邵焕芹老人告诉我们,自从两个月前来到这里后,平时剪剪线毛,包装包装成品衣服,一个月能有八九百块钱,日子好过多了,要不是金凤,自己年纪这么大去哪也找不到活干,老人一边给我们说一边也没舍得放下手里的活。她说,这里都是计件工资,大家平时聊天也都没耽误过干活,积极性特别高。

邵焕芹口中的金凤就是这座产业扶贫基地的负责人,她叫宋金凤,今年36岁,是一个标准的农村妇女。2009年以前,她在南方的服装厂里干了好几年,勤奋好学的她学了一门好手艺。家中老人去世后因为孩子没人看,她回到了家中带孩子做饭,经过两年的酝酿,她在家中成立了一个家庭式小作坊,以订单加工为生,十几台缝纫机,十五六个人,就成为她开始放飞梦想的地方。

宋金凤说,朱庄村因为是附近比较大的村庄,附近村上的孩子都到这边来读小学,留守妇女较多,送完孩子就在一起闲聊。交谈中,她就产生了建立一个服装厂的想法。到了今年,县里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抓住了这个机遇,服装厂也从家庭式的小作坊变成了一个拥有五十台机器,六十多人的小厂。现在,客户都主动找上门来,镇上也一直帮忙联系客户,订单比原来多了不少。

从家庭式小作坊开始就跟着宋金凤干活的汪桂英告诉我们,自从搬到产业扶贫基地以后,现在每个月的收入能比原来多二三百元。

“能让村上的贫困户都过上好日子,尽早脱贫致富”,是宋金凤现在最大的心愿。她说,为了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再苦再累都愿意。(王康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