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人社局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2-04-18
浏览量:30954

 

一、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 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       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办法,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       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市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公共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公共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       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执行省、市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落实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       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贯彻落实省、市经济结构调整中涉及职工安置权益保障的有关政策措施,保持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       贯彻执行省制定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制度、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津贴补贴和地方性附加津贴等规定并组织实施。

(七)       会同有关部门知道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贯彻落实省、市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考核;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负责全县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全县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八)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和安置计划;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拟订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       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荣誉制度,拟订政府奖励办法。

(十)       贯彻落实省、市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              贯彻落实省、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二)              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科室:

(一)局行政股室

1、办公室(仲裁股)

2、就业促进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股)

3、人力资源市场股(军队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

4、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股

5、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6、工资福利股

7、综合保险股

8、农民工工作股(劳动关系股)

9、公务员管理办公室

(二)事业单位

1、台前县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

2、台前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3、台前县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

4、台前县人才中心

5、台前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

6、台前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

7、台前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8、台前县生育保险中心

9、台前县失业保险所

10、台前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11、台前县城关镇人社所

12、台前县打渔陈乡人社所

13、台前县马楼乡人社所

14、台前县孙口乡人社所

15、台前县后方乡人社所

16、台前县清水河乡人社所

17、台前县夹河乡人社所

18、台前县吴坝乡人社所

19、台前县侯庙镇人社所

三、班子成员分工情况

侯召芳:主持全局工作

王学军:主持全局工作

孟庆常:办公室、工资福利股、培训中心、纪检工作

张助华:综合保险股、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 

冯娟英:农民工工作股、劳动关系股、职称股、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

唐清瑞:就业促进办公室、再就业办公室、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职业介绍所 

杨加民: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市场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陈昭众:人才中心 

四、办公室电话 22112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