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投资8.93亿元的光伏扶贫项目开建

来源:县政府办2017-01-03
浏览量:3539

大河网电 (记者王映 通讯员王为峰)12月26日,投资8.93亿元的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台前县是我省唯一的全国光伏扶贫工作重点县。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是获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批复,全国6个容量达到100兆瓦的大型光伏扶贫项目之一,我省仅此一个。县长王俊海介绍,该项目按照“光伏+扶贫产业园”的模式进行运作,通过光伏发电、产业园建设和精准扶贫“三位一体化”发展,将贫困户纳入扶贫范围,实现稳收增收。项目全部并网后,年可发电1.32亿度,上缴税金2000余万元,能够带动3334户贫困户,连续20年实现年均3000元的收益,真正实现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同时,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化种植区、研发中心、产品生产区、干品加工区、产品交易区和观光旅游区6个功能区,既可提高土地利用率,还可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真正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